我校与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签订2019年度“伯藜助学金”合作协议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08  浏览次数:1090

   5月7日下午,2019年度江苏师范大学“伯藜助学金”签约仪式暨管理工作座谈会在静远楼1306会议室举行。校长周汝光,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理事长李建伟、秘书长张利伟,项目二部主任郑哲,教育发展基金会、学生处负责人以及受助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黄军伟主持。

  周汝光校长首先代表学校致辞,他对基金会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陶欣伯基金会在教育慈善事业上所取得的突出成就表示赞赏和钦佩,对陶欣伯基金会多年来对我校资助育人事业给予的有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陶欣伯助学基金会不断创新,探索出以“五大赋能”为特点的“发展型助学模式”,通过完善的资助体系和成熟的育人机制培养了大批陶学子,更好的支持乡村建设和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周校长要求广大青年学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铭记“六点要求”,感悟学习陶老先生深厚的家国情怀,切实践行伯藜助学金自助助人、自达达人的精神,弘扬传承伯藜助学金开拓创新的精神,以实际行动完成学业、回报社会。

  李建伟理事长高度赞扬了我校在资金管理和陶学子教育培养上所开展的扎实有效的工作和特色做法。她希望双方共同努力,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做好顶层设计,建立动态考评机制,做到把握学生需求要精准、项目设计要精准和角色定位要精准,共同培养学生成人、成才、成业,把陶老先生的家国情怀和奋斗精神传承下去。

  我校“伯藜学社”社长、“陶学子”李敏琦同学代表学社汇报了去年一年工作开展的情况。周汝光校长、李建伟理事长、张利伟秘书长为我校3位“伯藜之星”颁发奖状和奖金,并鼓励他们再接再厉,争取更大的进步。周汝光校长与李建伟理事长代表双方签订了2019年江苏师范大学“伯藜助学金”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后,分别举行了管理工作座谈会、学生骨干座谈会和陶学子代表座谈会。

  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是一家非公募基金会,由新加坡著名实业家陶欣伯先生于2006年创办,旨在“发展教育事业,资助贫困有志、奖励品学兼优;鼓励回乡创业,服务基层社会”。自2007年我校首批学生获得资助,至2018年的12年间,我校受助资金近900万元,受助学生达178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