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行“天健”奖学金设立十周年纪念暨2014年度天健奖学金颁奖仪式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4-07-01  浏览次数:631

 校友助学报母校 天健酬勤励学子

 ——文学院举行“天健”奖学金设立十周年纪念暨2014年度天健奖学金颁奖仪式

 

6月16日下午5:00,文学院“天健”奖学金设立十周年纪念暨2014年度“天健”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敬文报告厅顺利举行。天健奖学金设立者、中文82级校友、无锡天健华代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郑磊先生,江苏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徐放鸣教授,副校长方忠教授,宣传部、研究生院、人事处、教务处、基金会等职能部门负责人,文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历届天健奖学金获得者代表和文学院在校研究生及本科生代表参加了本次颁奖仪式。

整个庆典和颁奖过程,贯穿着文学院研究生们朴素、真诚的原创表演。开场视频——《十年踪迹十年心》展示了“天健”奖学金的创立过程以及这十年间的各种宝贵瞬间;原创诗歌朗诵《我的歌为你而唱》、歌曲《感恩的心》、《忽然之间,天健十年》等则传达出“天健”奖学金给学子带来的感动;往届“天健”奖学金获得者首作帝《一份天健学子的来信》,叙说了当年获奖的激动以及自己从中汲取的巨大精神财富;历届获奖学子的感言道出了感谢之情与继续前行的信念;原创诗歌朗诵《千钟醉师大学子梦》表达了研究生们铭感天健、承担责任、发奋成才的誓言。

在现场访谈环节,郑磊先生回忆了自己设立“天健”奖学金的初衷,并鼓励文学院研究生努力成才、自强不息;校党委书记徐放鸣教授肯定了“天健”奖学金作为学校第一个校友奖学金所具有的重大意义和示范引领作用;文学院党委书记张玉勤教授希望学子们能够珍惜这项奖学金的精神引领意义,用勤勉踏实的科研,将“天健”奖学金的学术激励作用发扬光大;“天健”奖学金获得者、已毕业研究生潘欣敏则现场分享了“天健”奖学金带给自己的激励。场内受访观众也表达了对获奖同学的钦佩以及自己刻苦求学的决心。

“天健”奖学金自2004年设立以来,先后奖励和资助了近300名文学院的研究生,十年来,“天健”奖学金不仅是对莘莘学子的激励和关怀,更是一种无形的能量时刻提醒和督促研究生在踏实治学的道路上勇攀高峰。“天健”就像一簇温情的火焰,将一直激励中文学子点燃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