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第四届“天健”奖学金颁奖仪式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08-06-23  浏览次数:1111

  6月19日上午,文学院第四届“天健”奖学金颁奖仪式暨新一轮合作签约仪式在文学院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校长徐放鸣教授、“天健”奖学金创立者、我校校友、江苏天健华代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郑磊及其在我校攻读硕士学位时期的导师王惟甦老师出席了仪式并为获奖者颁奖。教务处处长方忠、文学院鲁斌宏书记、陈洪院长、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李健雪副主任、文学院李昌集教授及文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了颁奖及签约仪式。
  徐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向郑磊先生表示感谢并对本年度的奖学金获得者表示祝贺,他还特别指出,郑先生回报母校的义举所具有的意义超越了有限的资金。“天健”奖学金是我校第一个以校友名义设立的、涵盖文学院各学科的奖金项目,该奖项面向文学院硕士研究生发放。“天健”奖学金在我校的设立已达三年,它所具有的示范作用正为我校其他院系积极仿效。
  鲁斌宏书记宣读了本届“天健”奖学金获得者名单,来自文学院的18名研究生获得本届“天健”奖学金一、二、三等奖。王惟甦老师与研究生代表石岭相继发言。王老师鼓励在座同学要向郑磊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努力成为复合型人才并向母校贡献力量。石岭同学代表获得奖金的研究生向郑先生致谢,并表示将学有所成、不负众望。
  随后,郑磊总经理也发表了讲话,他娓娓动听地讲述了自己的人生经历,尤其是在母校学习期间的所感、所思、所得,并通过两个亲身经历的小故事向在场的研究生传送了“不要把自己不当回事,不要把自己太当回事”的道理。最后,他用“学得认真、活得精彩”八个字来表达对同学们的祝愿。
  最后,徐放鸣校长与郑磊总经理签署了新一轮合作协议。据悉,在未来几年内,“天健”奖学金将增加进一步增加投放额度。
  颁奖仪式结束后,郑磊先生愉快接受了记者的采访。郑先生介绍了 “天健”奖学金设立的来龙去脉。郑先生17岁时考入我校文学院并在这里学习、工作,历经十年磨砺,与文学院以及自己的专业文艺学结下了深厚情缘,尤其对导师王惟甦老师充满了感激之情。在谈到对“学弟学妹”的期望与嘱咐时,郑先生说研究生作为骄子中的精英,首先要学会自立自强,同学们要珍惜宝贵的三年读书时光,将专业知识学习扎实;与其急切参加所谓的“社会实践”,不如把更多的精力放在社交与能力锻炼上。此外,郑先生还强调研究生不能因为社会的高定位而心浮气躁,要积极培养吃苦精神,在实践中磨砺平和的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