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09年度“江苏陶欣伯助学金”签约仪式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09-09-08  浏览次数:978

        6月23日下午,2009年度“江苏陶欣伯助学金”签约仪式在我校泉山校区静远楼1306会议室举行。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理事长连桂芳女士、秘书长刘萍女士、办公室主任单红华女士及金健老师,我校党委王超副书记、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李健雪主任、校长办公室孙正洪副主任、学生处郝其宏副处长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前,连桂芳理事长首先简要回顾了陶欣伯先生设立此项助学金的初衷和过程,详细解读了“资助贫苦有志、奖励品学兼优”助学宗旨的内涵及意义,并介绍了基金会目前资金运作的情况和长远规划。最后她希望大家共同学习陶先生的爱国精神、艰苦精神、创业精神和慈善精神。刘萍秘书长在充分肯定我校助学金评选和管理工作的基础上,赞扬了我校对困难学生“立体资助”的工作模式。同时,她还介绍了其他几所受助学校在陶欣伯助学金获得者的组织、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并就今后工作的进一步开展与我校领导进行了亲切的交流。
 
  随后,王超副书记代表学校向连桂芳女士一行莅临我校表示热烈的欢迎,对陶欣伯助学基金会对我校的资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向来宾们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和现状,介绍了我校经济困难学生的概况及资助工作存在的难点,并重点介绍了我校“立足苏北、扎根苏北、兴师向农”的优良传统和近几年省大学生村官选聘中我校受聘人数连续两年全省第一的成绩,连理事长一行表示了极大的兴趣。
 

  最后,连理事长和王书记分别代表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和徐州师范大学在协议书上签字。根据新协议,本年度,陶欣伯助学基金会将资助我校2007级、2008级、2009级各20名共计60名困难同学,标准为每人每年4000元人民币,资助金额共计人民币24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