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大学生创业基金”2014年度资助项目签约暨资金发放仪式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4-06-10  浏览次数:690

69下午,我校2014年度“大学生创业基金”资助项目签约暨资金发放仪式在静远楼12B07会议室举行。“大学生创业基金”设立者、我校杰出校友刘先生,校党委书记、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徐放鸣,副校长周汝光,副校长刘广登,基金会办公室、学生处相关负责同志及获得资助的12位同学出席了仪式。签约仪式由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吴家桂主持。

徐放鸣书记在讲话中对获得资助的同学表示祝贺,并介绍了我校大学生创业工作的理念和创业基金的基本情况。徐书记对获得资助的同学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深刻理解创业基金设立的宗旨,在脚踏实地的创业实践中“创青春”,最大限度地发挥基金效益,努力成为具有引领示范作用的学生创业典型;在受资助期间珍惜个人信用,按协议及时返还资金,在创业成功后不忘回报母校。

刘广登副校长宣读了12位获得资助的学生名单。学生代表何欢同学作了发言。徐放鸣书记代表学校与获得资助的同学分别签署了项目资助协议书,并和刘先生一同向获助同学颁发了资助资金。

在随后进行的座谈会上,刘先生与基金设立三届以来获得资助的学生代表进行了亲切交流。他用自己顽强打拼、创业成功的经历激励同学们,人生最大的财富是自己,最好的方法是实事求是,最珍贵的品格是诚实守信,而自尊、自强、感恩将是人生成功最重要的基石。希望同学们抓住机遇、自强不息,用不懈的努力和执著的追求去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