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藜学社”召开社团骨干培训活动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4-07-02  浏览次数:778

为增强伯藜学社的凝聚力和活力,帮助社团的学生干部更好更快成长,陶欣伯基金会学生社团“伯藜学社”于6月24日在9号楼1305会议室进行了社团骨干培训活动。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吴家桂出席了此次培训活动,活动由学社社长邵林玉主持。

吴主任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充分肯定了伯藜学社成立以来发挥的积极作用,并对学社的发展与社团干部的成长提出了建议:一是应把握并体现大学生社团的宗旨和作用;二是要在理解的基础上吸收和弘扬伯藜精神;三是要充分认识到陶基金、陶学社、陶学者、陶学子群体是实现自助、助人的宝贵资源;四是社员个体的有效投入及成长应与社团活动的有效开展互为依托;五是对陶学社活动的重视程度反映陶学子的境界,而组织陶学子活动的有效性反映了社干的能力,社团干部们应着力这两个方面的建设。吴主任指出,学生干部要以高度的责任意识、机遇意识、组织能力及积极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与工作中,与此同时正确处理工作、学习和个人生活的关系,学会做人、做事,提高工作效率,不断充实自己,保持快乐心态。在互动环节,与会的同学分别就工作和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惑与吴主任进行了充分交流,吴主任结合自身成长和工作经历,耐心地一一与大家讨论。

培训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充满着欢声笑语与热烈掌声。参加会议的陶学子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使大家拓宽了学社建设的思路,进一步明确了学社的建设目标、深化了对伯藜精神的理解,提升了学生干部的内在素质;在增强学生与老师交流的同时,为学社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通讯:巩冬梅 摄影:王炳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