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4年江苏海协教育基金会“金鹰国际特殊教育基金”颁发仪式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4-11-24  浏览次数:1097

  11月18日下午,江苏海协教育基金会“金鹰国际特殊教育基金”颁发仪式在我校静远楼12B07会议室举行。省侨办副主任、省海协基金会理事长孙彬,金鹰国际慈济基金会理事长李桂菊,金鹰国际慈济基金会副秘书长马丽,省海协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贾文华,省侨办调研员、省海协教育基金会监事李红,徐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李明,徐州金鹰国际购物中心总经理邵勇,我校副校长刘广登,教育发展基金会、学工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颁发仪式,全体受助学生及辅导员代表参加了仪式。颁发仪式由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主任焦正平主持。

  刘广登副校长对省市侨办、江苏海协教育基金会、金鹰国际慈济基金会对我校经济困难学生的关心表达了诚挚的谢意。他希望受助学生刻苦学习、自强不息,以实际行动回报金鹰国际慈济基金会,把饱含殷切希望的关爱之情内化为学习的不竭动力,带着金鹰国际慈济基金会给予的这份沉甸甸的物质支持和精神激励勇敢前行。

  金鹰商贸集团副总裁、徐州金鹰国际购物中心总经理邵勇在讲话中简要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情况以及在服务社会方面所做的尝试和努力。他指出,此次资助贫困大学生是企业肩负社会责任的具体体现,公司以后还将继续以多种形式对江苏师范大学的优秀贫困学子进行资助。随后,邵勇先生宣读了受助学生名单,主席台领导为受助学生颁发了助学金。

  省侨办副主任、省海协基金会理事长孙彬简要介绍了江苏海协教育基金会的情况。他说,江苏海协教育基金会是由江苏省侨办、江苏省海外交流协会共同倡议发起的,是中国侨务系统中第一家集结侨资侨力,专门扶助品学兼优的在校贫困大学生的全省性公募基金会。他希望贫困学生一要放眼未来,志存高远,做一个志向远大的人;二要着眼现在,脚踏实地,做一个意志坚强的人;三是要心存感恩,回报社会,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颁奖仪式上,传媒与影视学院晏玉涛同学代表全体受助学子发言。江苏海协教育基金会“金鹰国际特殊教育基金”本年度共资助我校10名经济困难学生,每生资助5000元。

  助学金颁发仪式后,省市及基金会领导一行参观了我校物电学院、学生一站式服务中心等地,对我校的发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