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妇联“她益力”赋能培养计划项目专题培训会议成功举办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14  浏览次数:1347

108-9日,由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公共管理与社会学院、妇女联合会承办的江苏省妇联“她益力”赋能培养计划项目专题培训会议在汉园宾馆成功举办。徐州市妇联王晓丹副主席、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高田钦主任在开幕式上致辞。来自徐州市各县市区的妇联代表、女性公益组织负责人及业务骨干约150人参加培训。

    “她益力”赋能培养计划项目是针对徐州市女公益组织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妇联干部、女性社工等女性公益人才的能力建设项目。目前,徐州市拥有女性公益组织500余个,从业人员近千人,普遍存在社会工作专业知识欠缺、团队建设经验不足、项目设计及运营能力偏低等问题。“她益力”项目以理论学习、小组体验、实地参访、平台建设、竞赛实战为主要方法,对服务对象进行知识、能力、态度、情感、价值观五个维度的全面赋能,提高其专业知识和专业素养、提升其项目化思维能力,并构建徐州市女性公益组织生态圈,最终达到提升女性公益领袖人才综合能力,推动全市女性公益事业再上新台阶的目的。

     本次培训会议是项目服务活动内容之一。培训邀请公共管理学院魏晨副院长、社会学系史秋霞副教授、无锡市乐助公益发展中心总干事林歌老师等三位专家,围绕公益项目设计、项目运营管理、专业方法运用等核心主题进行专题培训,参会人员就公益组织战略规划、组织定位、内部管理等议题展开讨论。下一步,项目组将把参与项目的公益人才分成若干个互助小组,每个小组配备指导老师,更近距离地为项目服务对象提升综合能力提供帮助和引导。